close

休息在家的日子一晃眼已經過了四個月。來個小小檢討,回顧一下當初設定的目標,百分之八十已完成。
我相信現在所做的事情,是對的。

這段時間每天陪著孩子,說不累人是假的,有時老公下了班一進門,恨不得他馬上洗了手、換了衣服接手照顧兩個小孩,我呢則可以當個懶媽媽,躺在沙發上好好的休息、好好的欣賞老公及兩個小孩,看著就好,不用再出手打理瑣事。其實,老公已經夠棒了,在這家業界知名"夠操"的公司當PM,還可以每天早早回家陪老婆小孩,已屬難得,我只有感恩感謝。每晚8:30,老公開門的那一刻,高興的不只小孩,我也是呀~

這段時間,別說是陪小孩、完成當初的幾個小目標,我看到的是我又更了解自己了。
當全職媽媽以前,我總幻想自己對小孩是有耐性的。經過這四個月的體認,我知道,其實我不夠了解自己。
兩個小孩,大小孩要動,小小孩要靜,如何在這樣的生活中找到平衡,還得趁中間空隙時間,有效率有耐心的完成家事、料理午餐,真的不簡單。當這中間的安排有衝突時,急躁的我,幾次的不當的表現,更讓我自責懊悔數日。

這幾個月,我堅持自己在家學著料理午餐,學煮菜,當然現在也進步一些。
從剛開始煮出來的菜味道太淡,到現在剛剛好,"敢加鹽"也是我一點點的小收穫。炒幾樣蔬菜、煮湯,沒啥問題了,味道也還不錯,兒子還會跟我說,我煮的跟婆婆一樣好吃呢。
中間也多次的跟老公哭訴自己做的不好,老公總是安慰我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沒想到,我這急躁、求完美的個性,讓我連當個家庭主婦都可以擔心到哭~

我現在知道很多事情急不得,就是得花時間一次又一次的練習,煮菜、找生活的平衡、教導小孩,全部都是需要時間加練習的。急不來的。

我的急躁個性,讓我甚至連翻書、讀幾行字都靜不下心。
四個月下來,跟好朋友一起讀書,還真讀了不少好書。謝謝雅雅~這又是我的另一個收穫~

將來,小朋友上課後,會有更多的挑戰,希望這段時間的體認,能讓自己的心更開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