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中兩個小孩,個性天差地別。

哥哥溫馴靦腆,妹妹堅毅調皮。

很多從小給他們的教導訓練,在哥哥的身上,我們看到比較多的順服,雖然他總也是有調皮及抗拒的時候,但很快的他總是記在心上。

反觀妹子,一樣聰明,卻選擇搗蛋。叫她往東,她會故意往西。然後眼睛咕嚕咕嚕轉看著大人等會的反應。

倆兄妹都吃軟不吃硬,但卻也總有程度上的不同。

 

說到泡泡,是想分享我們教導妹子上廁所的經驗。

她呢,poo-poo的訓練花了一段時間。

每早她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蹲在床邊跟媽媽說:媽媽我要大便。

整晚包著的尿布,一早還沒脫掉,既然她說要好好繼續使用,我們當然OK。"好呀,快上喔,上完跟媽媽講,媽媽幫妳換尿布"

就這樣,兩歲多開始,每早都是如此。持續了一段時間,要訓練妹子進廁所上大號,不太容易。她也不會在平常沒包尿布的時刻說要poo-poo。

最近,我們堅持不讓她包著尿布上大號,小女子當然也抗議了一陣子,我們的逼迫卻也沒什麼成效。

某天,媽媽我拿出了"泡泡"吸引她。

這個泡泡只准她進廁所使用,我打的如意算盤是,廁所裡吹泡泡,OK啦,反正刷刷洗洗很簡單。

跟妹妹說了,坐馬桶上poo-poo才可以拿泡泡喔。

小姑娘很乖,真的願意跟媽媽進廁所,乖乖的坐在馬桶上吹泡泡。試了幾次,當然成功機率越來越高,意願也越來越高。

現在妹子有了便意,就會跟媽媽說,媽媽我想大便,幫我拿泡泡。然後走進廁所等我抱她上馬桶。

有沒有這麼神呀,幾次就OK了,還讓她開開心心、滿心期待的進廁所。

 

泡泡~你真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