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ified20100828148.jpg  

一年前,這位小姑娘拿著書,盯著那上下顛倒的頁面,有模有樣的學著哥哥專注的樣子,偶爾偷偷轉頭瞄一下哥哥,繼續可愛的假裝自己也很享受手上的故事書。這時候的妹妹,不識字、不識圖片。

一年後的今天,這位小姑娘突然明白故事的美好,整天追著媽媽要故事,拿起手上的童書,緊黏著爸爸媽媽討故事 "幫我念故事、我要聽美人魚的故事、我要聽豌豆公主....; 媽媽你剛剛不是說弄完xx就要念故事給我聽嗎?....."

 

哥哥從小認字很快,三歲多就開始看書,不用注音符號就可以讀書~雖然認的字不多,卻也可以讀讀巧連智的書本。

妹妹很愛模仿哥哥,很喜歡也拿著一本書坐在哥哥身邊,雖然看不懂,雖然書在她手上總是上下顛倒,但她其實很得意自己可以跟哥哥一樣,安安靜靜的坐在沙發上"看書"。

當時我們以為這位小姑娘大概不會喜歡讀書吧,看她這副拿書的模樣,巧虎頭下腳上也OK,我們只能說小妮子跟哥哥不同~

 

現在,三歲多妹妹應該是被哥哥影響了,開始愛上看書這件事。

最近的她,一本接著一本,一頁接著一頁翻著~開心時,拿著書本要爸爸媽媽念給她聽。無論洗澡時、睡前,總是不忘討故事,一篇不夠再一篇...看到她催促媽媽念故事的模樣,真是令人感動~

小姑娘長大了,開始明白童話故事的魅力,開始了解故事裡的喜怒哀樂...

故事聽著聽著,我想妹妹小小的世界也開始有些不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