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早上,把兒子喚醒後,當媽媽的就是陪著兒子吃完早餐、梳洗完畢,然後牽著他的手一起上學。

兒子沒有起床氣,偶爾賴床倒也不是問題,只是不知為何,每次踏出家門,他的腳步總是很沉重。

上週六我們才又買了一雙新鞋給他,只是前一雙"新鞋"也才穿兩個月 (二月農曆年才拿出來讓他穿過年的),鞋底卻已經幾乎磨平,是那種遇到溼滑地板肯定跌倒的平。

腳步真是沉重呀~拖拖拖~磨磨磨~
看在我這緊張的媽媽眼裡,真是不能習慣呀。 

牽著他的手,走過隔壁社區的騎樓,再走過附近的小公園就到學校了。
通常他不需要我陪他過馬路。他都是跟我在斑馬線這頭說掰掰,然後自己過馬路到學校的紅磚道,我呢,則是在馬路的這一邊陪著他ㄧ起走到校門口後,才會揮揮手說再見。
平行的兩母子常常都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後再次揮揮手,直到他彎進學校裡。

兒子呢,ㄧ路走著走著也常常是東張西望,不太專心,通常走的都比其他同學慢。
有時快遲到,他也無所謂,依舊維持緩慢的步伐,邊走邊拖邊磨...

今早,看著兒子的緩慢移動,我在心裡念了念:兒子呀,拜託你好歹也專心走,走快一點,有點精神嘛~

可是下一秒馬上又想~ 奇怪,我在急什麼?
是因為孩子跟不上其他同學的步伐? 是因為他看似散漫? 像媽媽我這樣急驚風的走路有比較好嗎?

這就是他呀。

沿路走沿路看,這就是他呀。

讓孩子照他自己的步伐走,有什麼不可以?

為什麼非得要他跟其他同學一樣,才叫做OK?

 

我也不懂,但當下我釋懷了~
這就是我的兒子呀,慢慢走~
沒什麼不可以的。只要一路心情愉快,依舊能在時間內平安的到達教室,有什麼好急的?

孩子,照你自己的步伐慢慢走吧。媽媽在馬路的這頭,也會陪著你慢慢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