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大小姑都出國了,一個去大陸,一個去美國~

大姑一直以來都是長駐大陸,每兩個月回來一次,也一兩年了。

小姑這次出門,一次半年~

這下子家裡就只剩我們一家四口。

老實說,自從週日一早送小姑到機場後,整個家裏感覺空空的,不像平常這麼熱鬧了。我婆婆自然不捨,連我都覺得開始想念了~

大家都忙著前進,做該做的事情,當然我也是做到一個媽媽該做的事,好好的陪伴我的孩子。只是,回去職場工作這件事,原本九月該有的進度,完全荒廢,我也給自己一個藉口,反正沒去上班,就繼續陪孩子呀!

我自己知道,藉口藉口~

工作這件事,我還是需要的,無論經濟上或是我自己個性上,我都需要工作。既然是該做的事,就別再怠惰了!!

上次有個前同事,挑戰我這個思考,她認為我想上班,純粹是因為我自己想做的(聽起來真有敵意,意思是我自己不想在家帶小孩!?)。她認為我跟老公的經濟狀況並不需要我去上班,哈,我想她對我有誤解了!

我想問的是,即使家裡真的不需要我去上班,但我這個人就是需要工作,那這個社會要怎麼評斷我呢?自私!?不愛孩子!?自找的!?

詭異的講法!

即使我中了彩券頭獎,我想我還是會去上班的。無庸置疑!!因為我想工作的重點不是因為錢(當然錢是很大的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