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我還真好命,吃了二、三十年的綠豆湯,我這才想自己學著煮。都34歲了才準備第一次煮綠豆湯。

上次大姑姑回台灣,煮了好幾次的芋頭湯,超過癮的。這次大姑姑回來,總該有點變化,不能老是一鍋芋頭湯打發吧。簡單的綠豆湯,我應該可以應付的。
到巷口雜糧行買了一斤"毛綠豆" (我這才知道原來綠豆還有分毛綠豆油綠豆呀),問了婆婆料理注意事項,嗯,還算簡單,開始動手。

1. 綠豆洗淨備用。
2. 一鍋冷開水,煮開。
3. 倒入綠豆於滾水中,煮到綠豆翻滾,轉小火,蓋上鍋蓋繼續煮約5分鐘。(幾分鐘,不能太久,否則會沒有豆粒)
4. 關火20分鐘,不可開蓋,用悶鍋的餘熱將豆子悶透。(重要步驟,還真省瓦斯)
5. 開小火繼續悶煮約5分鐘。(此時豆子應該仍有豆粒,吃起來軟爛)
6. 加冰糖(或砂糖)攪拌,熄火,蓋子蓋著繼續悶豆子。

真的很簡單耶,我第一次煮綠豆,成果還不錯(除了沒有太爛,稍嫌硬了些),有媽媽的味道~
一斤的綠豆煮了一鍋,很快銷光光。感謝大家支持。

第二次的綠豆湯,更是成功~~好好吃~
老公開始稱我為甜品達人。真是不嫌棄呀。

我現在可有四道拿手甜品:芋頭湯、檸檬汁、綠豆湯、鮮奶紅茶。
(不好意思呢,就這樣簡單的東西也敢拿來誇口,沒辦法,婆婆媽媽很厲害,根本不需要我下廚嘛,難得有機會、有興致自己煮點好喝的來試試,純粹滿足自己下廚的慾望,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