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完綠豆湯,接下來要來挑戰連婆婆媽媽都說不好煮的紅豆湯了。

現在錢難賺,景氣不好,我也不想浪費紅豆、瓦斯、電費,還是上網找一下大家煮紅豆的秘訣。發現大家共同的心聲就是紅豆不好煮,要煮到好吃不簡單,得要紅豆開花軟爛,又不能爛到皮肉分開,看來真的不好料理。

這次我打算這樣做:

1. 洗豆子 (還是寫一下啦)
2. 半斤紅豆加水 (豆子兩倍水) 先用電鍋蒸過,外鍋兩杯水  (我只敢先煮半斤,萬一失敗,不至於浪費太多豆子,還有機會用剩下的半斤雪恥)
3. 電鍋跳起後悶個半小時,水倒掉,換新冷水~用瓦斯煮。(這樣應該豆子軟一些,好煮一點了吧,接下來就照煮綠豆的方式煮了...就是煮煮悶悶煮煮悶悶~)

也就是說~~紅豆難煮,那我就增加一次電鍋的過程~應該會好一些吧~
現在電鍋正在工作中,晚點我來看看這次的紅豆成不成功!!!!!

 


 

後記:

咦?怪了,難道我體內真的有煮甜湯的基因?我覺得紅豆湯不會很難煮耶,先用電鍋蒸過後,接著用瓦斯的時間少很多,每粒豆子都完整,又軟爛~~(我真不該說嘴的,說穿了還不是因為事前有先上網查資料,做了些功課~)

老公、婆婆吃了之後,直說我可以去擺攤賣紅豆湯了~~(不好意思咧,我們家關起門來自己說高興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