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怕魚、不愛吃魚的我,實在是能不碰魚就不碰魚。
不過有時小孩子偶爾跟著我吃,總還是得要讓他們吃點營養的魚,這道清蒸鱈魚,至少可以讓我免於自責,是道簡單用電鍋就可以煮的魚類料理。

  (圖片中的醬油湯汁過多,應該要再少一些的)

婆婆教我的做法是:(這樣就已經挺好吃了)

1. 薑絲切好備用。
2. 鱈魚兩面抹上鹽巴放入盤中
3. 盤中倒入醬油並加點少許開水稀釋 (只有醬油會過鹹,而且魚已經抹了一層鹽巴了)
4. 舖上薑絲去腥 (我個人喜歡擺得滿滿滿,視覺上感覺比較不腥~我實在很怕看見魚皮~~令人頭皮發麻)
5. 放入電鍋外鍋一杯水蒸熟 (超好煮的)

看到其他人料理的方式是會事先蒸熟鱈魚,將第一次的腥魚湯倒掉,這樣接下來再加入調味料料理(醬油、米酒)一次,可以去除腥味。
改天再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