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芋頭湯~是一道我很愛的食物~
當我還是個離家唸書的遊子時,迎接我進門的常常是這道可口的甜品。
香香甜甜、Q軟嫩的芋頭當然是主角,不過湯裡還有一個最最重要的材料:媽媽的愛心。

從小到大,媽媽總是會趁著假日做幾道平日工作忙碌沒時間料理的甜點給爸爸及我們三姐妹吃,紅豆、綠豆、仙草、愛玉、甜地瓜湯、芋頭湯....
也許是因為爸爸及我們愛吃這些冰冰涼涼的~冰箱裡總是不缺這些好吃的食物,若不是媽媽的愛心,家裡怎麼可能三不五時出現這些東西呢?

這些涼品裡面,我最愛芋頭湯。
媽媽知道我最喜歡這湯,常常在我住校返家前一天就開始準備。我知道媽媽對我的照顧,所以一口一口吃在嘴裡,感動在心裡,眼淚在眼裡。
(我進門聽到的第一句話常常是媽媽帶著笑容、關懷、體貼的說"知道妳要回來,幫妳煮了芋頭湯喔,冰冰的,快來吃吧)

現在有了自己的家庭,每每想起媽媽的照顧,我就想起甜甜的芋頭湯。
嫁為人婦後也煮過幾次,但總覺得缺了點什麼。

前幾天,請婆婆到市場買菜時,順道幫我買芋頭,想複製心中媽媽的愛心料理。
材料準備好後,撥了通電話給媽媽,確認一下注意事項~(我相信雖然看起來作法應該不難,但總是有些小小的訣竅該掌握)

原來~步驟是這樣的:
1. 一鍋冷水+芋頭塊 (媽媽習慣切大塊點)
2. 開火-> 中大火,煮到水滾
3. 水滾後,轉小火-> 讓芋頭慢慢煮熟,不可以開大火,開了大火芋頭會糊糊
4. 確定芋頭熟後,加糖再煮一會兒,讓甜味入味
5. 熄火~

這次~成功了~一鍋好吃的芋頭湯躺在我家的瓦斯爐上~
而且這次的鍋裡,又多了婆婆的愛心。
婆婆知道我愛煮這湯,常常上菜市場補貨時,會幫我留意有沒有好芋頭。
感動~

嗯,我偷偷決定了,就拿芋頭湯當我的招牌甜點,讓這濃濃甜甜的芋頭香味,成為孩子心中的"媽媽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