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天氣不錯,不過我們一家卻偷懶沒啥動力、勇氣動手整理家裡。就這樣浪費的幾天好天氣。
偏偏今年除夕是週日,要是我們真等到週六才掃,未免也太悲情。
索性跟小姑兩個人分兩天,終於整理完畢。

打掃這件事並沒這麼苦,其實就跟運動一樣,只要開始了,停不下來的。說真的,我還真喜歡打掃家裡呀。
掃了兩天,不是家裡大,而是我的龜毛個性又犯,只要拿出來的東西,不只是隨便擦拭一下,而是非得挖出來重新排列,邊掃還要邊想,要不要拿個盒子來裝,有盒子嗎?怎麼裝?一兩件就算了,每件物品我的腦子都得跑一次這個流程。大掃除,我看我忙的跟自己的腦袋吵架,這樣好,這樣不好,旁人看來,大概覺得我站在梯子上發呆吧~
再加上我的櫃子裡一堆陳年回憶,總是邊掃邊回憶,筆記、相簿、紙條,拿出來看了又看,總是得仔仔細細翻過一輪,過癮了,才肯繼續動手清掃。

這些小東西,每年就只等這時候才會又跳出眼前。
家裡掃乾淨了,心裡的故事也拿出來複習一下。

感覺真是神清氣爽。舒服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