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很多人聽了我現在要說的事,會覺得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多少人羨慕的事現在發生在我身上,答案似乎很明顯,我卻不知道怎麼抉擇?

在家帶小孩已經一年三個月了。
原本預計半年一年的家庭主婦生涯,卻因為遇到大環境不景氣,公司紛紛裁員,我的求職計畫也就中斷,不想趕搭熱潮,只得催眠自己,不急著現在找工作,慢慢來,找到合適的再看吧。

大家都說我好命,可以在家當家庭主婦,有好老公願意扛起經濟負擔,我只需負責在家教養孩子、打理家務。
那我到底在掙扎什麼呢?
其實,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昨天一個朋友主動要幫我問問他們公司的職缺,幾年前她幫過我一次,那次她的公司要我去上班了,我竟然拒絕了它而選擇了我的前公司。這次,她還是願意幫我再問問,我也同意了,心想如果事成了,那也減輕我找工作的壓力。
可是,昨晚跟老公商量了一下,老公還是希望我在家照顧小孩,他說有我在家帶孩子,他很放心,可是也說了,如果我真的想回職場,他也只能擺下自己的期望,讓我做自己想做的事。我聽的出來,老公其實是寧願我不要去上班的。

在家的日子很輕鬆,理當沒有壓力。可是對我來說卻不是如此。
我是一個得一直前進的人,停在這裡,心裡很慌。

孩子一天一天進步成長,我的心是滿足的。但對我自己來說,有些些沒有安全感。是經濟因素?是職場危機感?閒不住?

如果答案很明顯,我就不用掙扎了。

其實我也想在家陪小孩的!孩子每天的不同,看在眼裡,慶幸還好我沒錯過。
每天看著他們因為媽媽在家而有的安全感,我怎麼捨得剝奪呢?我也相信有媽媽陪伴成長的孩子,生活的體驗是更細膩的。
不說他們因為媽媽在家而得到的心理安慰,我陪在孩子身邊收到的禮物才多!

就是這樣,我更捨不得自私的做出決定。

心裡沒有踏實的答案前,再輕鬆的日子,我還是過的很緊張。


 

寫下這篇文章的當下,內心浮出的是陪伴孩子成長的滿足感。
似乎,上帝回應我今早的禱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