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公司發的股東紀念品是義大利麵。吃完了,好吃。
也興起了在家煮義大利麵的念頭。

查了查網路上白醬的作法。
簡單,材料也不複雜,就來試試吧。
我做菜不太準確,全憑感覺,所以麵粉、鮮奶也不知準確的分量,大概差不多就可以了 (極度不負責任的說法,請原諒)。


材料:
奶油、蒜頭、洋蔥、麵粉、鮮奶、磨菇
鹽、黑胡椒粒

1. 將蒜(我放了四、五瓣) 及洋蔥 (半顆)切細末備用
2. 先用奶油將磨菇稍微煎炒一下,撈起備用
3. 用奶油將蒜末炒香,再加入洋蔥末繼續炒至淡淡咖啡色。
4. 左手拎著麵粉袋口,右手拿著鍋鏟,一點點倒入麵粉,攪拌至傳出"好香好香"的蒜味、洋蔥味、香香麵粉味。(這過程有點久,可能得持續5分鐘)
5. 倒入鮮奶,努力攪拌,再倒入剛剛的磨菇,拌煮直至鮮奶開始濃稠,冒泡。
6. 調味,加入適當的鹽及黑胡椒粒。完工。


真的不是我要說,網路上的食譜作法,真的讓我覺得煮菜好好玩,有圖有說明,看完了什麼都可以做的出來。
兒子也嚷著說好吃,要我下次再弄。
好,好,好,我一定會再試試的。

 

arrow
arrow

    hsu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