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一家子殺到好市多去採買。其實老早聽說好市多牛肉好吃,只是份量不小,一直沒有勇氣拎一包回家料理。
最近腦袋裏牛排兩字翻滾已久~跟老公商量了一下,豁出去拿了一包牛肉回家試試看~

沒想到要先拍個照紀錄一下,所以沒照片。
只能說,傳說真的不是假的,句句屬實~
煎牛排沒啥經驗的我,以前只替爸爸煎了幾次菜市場買回來的薄牛排,這次的牛肉每塊可能有厚切4公分以上,看來我要準確地烹煮拿捏時間,是個挑戰。
可是,我發現煎牛排不需要什麼高深的烹飪技巧耶,像我這樣的生手也會料理,只要謹慎點邊煎邊檢查,還是做出了令人讚嘆的嫩煎牛排。說起來,還不就是牛肉好吃~真的名不虛傳~

一包裡面八大塊牛肉,除了第一天我們一家四口吃了三塊,其他的拿回娘家分享,一下子就吃光光。

家裡因為不用開伙,餐具也就只是一些簡單的鍋碗瓢盆,如果要應付以後偶爾發作的牛排癮,看來鐵定是要採購一些必需品了。
所以,老公說,刀叉、盤子、海鹽、黑胡椒...這些東西可以先買起來放了~
這個月底,大姑姑也要回台灣了,又是個可以大快朵頤的好時機囉~

查了一下網路上大家說的牛排料理方式,大概如下:
1. 先醃牛肉。先用海鹽、黑胡椒調味牛肉,醃10分鐘左右,再加點橄欖油。
2. 鍋熱了後,放下牛肉,開大火先煎煮兩面,封住肉汁。
3. 轉中火繼續維煎數分鐘,即可上桌。
4. 上桌後灑點現磨海鹽及黑胡椒,美味滿分。

真的不難,很容易就可以做出好吃的牛排。
本來還擔心兒子會不會嫌肉太大塊拒吃,結果看來我真的擔心太多,他吃了整整一大塊、喝了一大碗金針豆腐蛋花湯,胃口好的很呢。 (下次要配點適合的蔬菜及湯品,得好好想想菜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