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已經過了三分之ㄧ。

課程部分,我們只幫兒子報名了游泳。其他的呢,全部都由我這個媽媽來打理,我也是盡量帶著孩子跑一些地方,騎車、到處亂看體驗一下。暑假至今放了三週,照片已經百來張囉。

從小孩出生後,無論走到哪,我總是免不了背著重重的相機,想要記錄每一個不同於平日生活的時刻。有幾次偷懶沒帶相機,便會後悔自己的怠惰。

看著孩子一天一天長大,每天都有新的把戲,老實說,即使每天背著相機,一樣來不及紀錄。

 

有時整理了一些照片,看著照片中孩子開心的笑臉,覺得孩子每天都不一樣,也感嘆時光催人老,挺有趣的。

拿著相機的人,當然不會出現在照片中,每一張相片我都可以說出當時的情況,全部的場景都在我的腦海裏。偶爾兒子陪著一起看照片,一邊告訴他媽媽我為什麼會拍這張照片,我看到了什麼有趣的畫面,兒子的跟著我ㄧ起回到了當初拍照的場景,再次重遊了一次。

 

今年的游泳課,因為我自己也上課的關係,我竟然到現在為止一張都沒拍,感覺很緊張,深怕將來的回憶裡,會少了這一段兒子第一次上游泳課的珍貴記錄。

為什麼不拍呢?因為我的相機很大台呀,想到這我就不敢輕舉妄動,大家都穿那麼少,真要拿到泳池邊拍人,可能一堆小孩子會哇哇叫吧 (我偷偷想萬一教練覺得被侵犯了,怎麼辦?)

不過,我只打算讓兒子上完這週第三週的游泳課,其他未學的部份,明年再來吧!這麼說來,我只剩三天可以思考了,該怎麼下手拍照呢?自已也穿著泳衣的我,該怎麼跟教練說出口"我想去幫兒子拍照"!?

可以嗎?我總覺得不太好意思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