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放假在家,天氣依舊寒冷,原本就沒計劃往哪跑的一家,很自然的又在家裡度過 (其實是因為媽媽我身體不適,一家人也跑不遠,最多也只往附近的娘家跑)。  

兒子今年就要上小學了。想到這難免還是感嘆時光飛逝。記憶中的兒子還在蹣跚學步,昨天我不是才敎他該怎麼拿湯匙、拿畫筆、學拼圖嗎?怎麼今天他什麼都會了?還準備要上小學了?

問了問兒子今年有什麼新希望?我說,比比,今年你要上小學了耶,是個大哥哥了喔,你要不要想一想,今年有什麼新年新願望呀?

兒子很認真的想了想,答說:

我希望我寫功課能寫快一點。 (嗯,很好呀,那就代表你要更專心寫功課喔!因為上了小學之後,功課可能會比現在幼稚園的作業還多喔)

還有要照顧妹妹。(啊,這個願望最棒了,媽媽希望你能真的愛護妹妹,跟可愛的妹妹好好相處,從此爸爸媽媽就可以翹著二郎腿過好日子了)

 

元旦假期這幾天,哥哥只要一如往常捉弄妹妹,媽媽我就"提醒"哥哥自己許下的願望。

從此,照顧妹妹的這個願望,變成哥哥的緊箍咒,讓他沒有辦法對妹妹不好。不過,我真的知道哥哥還是想照顧妹妹、對她好的!

只要哥哥好好對待妹妹,我自己許下的願望"要溫柔的教養孩子"就有可能實現 (藉口藉口,但我真心希望自己能像Bubu姐一樣,學著當個好大人,用愛心溫柔的陪伴我的孩子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