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12/25聖誕節。

昨天,兒子一早就開始跟大家提醒,聖誕老公公晚上會來送禮物喔,我們都知道,他真的很喜歡這個節日,也很期待收到聖誕老公公給他的卡片字條跟禮物。

去年,老公跟我準備了一封小卡片還有小禮物。兒子收到卡片後,很驚訝為什麼老公公知道他的名字、知道他表現的好或不好。所以今年他也很期待。

我們今年還是照例留了紙條還有小禮物給兒子,讓他明早可以開心的收到期待的禮物。

 

昨晚,兒子拿了聖誕襪到房間,掛在旁邊書桌抽屜的把手上,若有所思的盯著它看,嘴裡還跟媽媽說,晚上老公公會來喔。

兒子真的很可愛,這就是小孩的信任與天真,靜靜的期待著聖誕老公公的再次造訪,留下一言一句。

 

只是,早上我依舊很早起床,拿著拖把拖地,腦袋轉呀轉,擔心萬一兒子滿心歡喜的到學校去跟同學宣佈"聖誕老公公送了我xxx禮物"時,會被同學潑冷水,萬一到時他沒法接受怎麼辦? (你看看,我滿腦子到底在裝什麼!?擔心這些有的沒的?想那麼多有什麼用!?)

我當下決定要跟兒子說~那些小卡跟禮物其實是爸爸媽媽準備的。是爸爸媽媽希望你能夠有個開心的聖誕節而準備的。

更可惡的是,我竟然真的跟兒子說了!!

 

兒子聽到後~~心情大受影響。甚至連禮物都不想要了。

他還緊緊追問我,那為什麼去年老公公有送禮物、给卡片?

我竟然又豬頭的回答,那也是爸爸媽媽幫聖誕老公公寫的呀!

我的天呀!!我在做什麼!?

 

當下,看到兒子的表情,我就知道我錯了!我竟然這麼殘忍的毀了兒子的童年。他期待了好久好久,也驕傲了好久好久,因為老公公會送禮物給他呀!

 

後來,花了一些時間跟他解釋,老公公一個人怎麼可能跑的完那的多地方?所以當爸爸媽媽的,就會接到指令要幫他買禮物、寫卡片~~

可是,他還是悶悶不樂。

 

其實,我真的只想讓他知道,聖誕節,我們一家人在一起,不管有沒有禮物、卡片,我們愛著彼此,有彼此的陪伴,這是更棒的禮物。所以我跟兒子約定,明年一定買顆聖誕樹,我們一起佈置,一起買禮物放在樹下,樹上還要放星星。

到這裡,兒子的傷心,似乎少了一些。

 

可愛的兒子,媽媽真的不是故意的。

請原諒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