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擦地板的時候,想到今天是2009的最後一天,覺得長大後的我們日子真的越過越快。

一年前,我也才許下一個願望,由於得過且過,還沒盡全力達到,又到了要許下新願望的時候。

 

小時候,媽媽對日子的算法是小朋友一天五餐來算 (我媽在算)。

小學時,用三次月考加寒暑假來算,其中包含的一堆的作業。

中學時,用兩次段考加寒暑假來算,其中包含了一堆的考試。

大學時,用兩學期報告完成加寒暑假來算,其中包含了一堆的打工及遊山玩水。

出社會,開始用年的單位來計算,期待每年公司在年尾給的小獎勵跟評語,其中包含了很多很多很多對自我的肯定及否定。

當了媽媽,隨著小孩衣服換季、採買、汰換中度過。一年一年發現小孩越來越高、越來越壯,滿足於他們的成長,其中包含了不停的吸收新知及付出、獲得、滿滿的成就感。

 

因為焦點轉移不再放在自己身上,日子越來越快~

接下來,日子該怎麼算?等兒子上了小學,女兒上了幼稚園,該怎麼算?

我看以我這種態度,我看我今年許下的願望,得用五年當單位了~

2010年一個心願

2015年一個心願

2020年一個心願

2025年一個心願

2030年一個心願

2035年一個心願

2040年一個心願

2045年一個心願

2050年一個心願

......................

......................

......................

......................

......................

......................

......................

......................

......................

......................

......................

......................

......................

然後~~我們就得用一輩子來計算,直接來回顧了~

還是不要浪費生命了。把握當下吧,每時每刻都要留下可以回顧的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