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公司健康檢查~

除了血液尿液的檢查、肺部X光,還得等醫院的分析檢驗報告,其他基本的項目,例如身高體重、視力、骨質健康、腹部超音波...當場檢驗完就可以知道狀況,這些部份我一切都正常。

不過,一些同事感嘆年紀漸長,身體狀況一年不如一年,別說身體要越來越好,只要能維持就已經算很了不起。

30多歲的身體,不如5年、10年前還可有青春的尾巴可以揮霍,現在一切的吸收只進不出,熱量消耗不了,營養、脂肪通通堆積起來,漸漸的,我們離青春的樣子越來越遠,越來越靠近中年的樣子。

不知足的我,竟然還奢望身材體型能更健美、苗條,同事們笑說,你能一路維持下來,已經算不錯了,通常進入敝公司的人只會越來越胖 (怎麼絕大部份的人都有脂肪肝?)。

想了想、看了看,這樣說的確沒錯,一些熟悉的面孔,頂著越來越可愛圓滾的身材,不在少數。

笑著跟同事說,我知道為什麼我幾年來都一個樣,體重總是維持在xx公斤上下。

原因無它,就靠兩條牛仔褲。而且不是那種寬鬆版型的,還得是slim type 沒有彈性的中低腰牛仔褲。

哪天稍微放縱了一點,貪圖口腹之慾,多吃了點美食,過兩天受折磨的絕對是自己。

還好我也不太會逛街買衣,就那幾件合身的褲子替換,就因為這樣,幾年來身材勉強稱的上"維持住了"。

 

這樣算起來,我也省了不少錢,不買衣、少吃美食(是因為沒啥機會?),還有個算健康的身體 (雖然常頭痛),非刻意去節制而擁有這樣的維持,倒也是不錯的收穫。

所以說,衣櫃裡總還是要有幾件"檢驗標準"的。千萬別把這些標準扔在衣櫃角落裡置之不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