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小姑娘,最近話真的很多,無時無刻嘴裡不發出聲音,不僅白天醒著嘻鬧聲、哭鬧聲、吵鬧聲 (都是鬧)很多,就連睡覺也是哇哇叫,躺這邊也不行、躺那邊也不行,棉被蓋太多、太少都不滿意,棉被阻擋小姑娘伸出腳來,更是要大吵大鬧。

整天當哥哥小小跟屁蟲,跟前跟後,就只想模仿最愛的比哥,當個大小孩。

  • 哥哥看書,妹妹也看書 (連書看反也無所謂,跟哥哥有相同樣子就好)
  • 哥哥玩玩具,妹妹肯定插一腳,搞的哥哥痛苦的哀求爸爸媽媽把小妹子帶走,最好遠離他的視線,但我們卻總是做不到~
  • 哥哥寫作業,妹妹一定也得拿支色鉛筆、廢紙在旁邊當陪讀小書僮,但通常只會搗蛋 (昨天還把哥哥新學期的作業畫畫畫到"可能會被老師打"的程度~ 沒那麼誇張啦,不過看就知道亂畫,整頁都是)
  • 哥哥洗澡,妹妹會吵著要跟進浴室觀摩 (觀摩什麼,有什麼好看的,哥哥會低著頭讓媽媽洗頭,妳又講不聽,不肯跟著學,讓媽媽我總是得蹲低抱著她洗頭,累呀)
  • 哥哥移動座位,妹妹肯定在三秒內跟著大挪移,總之,他們倆兄妹中間彷彿有條無形的線綁著,一掛的!

至於妹妹說什麼,多到不知道要怎麼記。最近的經典~ 說來讓大家笑笑:

 

  • 妳愛我嗎?

    這句話在每天的生活裡總要出現個數十次,幾乎每個停頓都是這句話當開頭。
    尤其當她犯了錯,爸媽準備板起臉處罰她,她一定搶先問:你愛我嗎?
    當我們告誡她:別再問了,妳可以跟爸爸媽媽說"我愛你",但不要一直問"你愛我嗎?",妹妹呀,我們很愛妳的。
    妹妹會高興的說 "耶~爸爸媽媽愛我" (請問,我們啥時讓妳覺得我們不愛妳了,讓妳這麼擔心?)
    要是我們生氣了,偶爾說:妹妹調皮,爸媽生氣了!
    小姑娘就會急著喊叫:爸爸媽媽,愛我!愛我!愛我!愛我啦~~~
    好啦,妳這樣盧,我們怎麼可能不愛妳~~

    又另外某日晚上睡覺時,房間只剩下夜燈,兩兄妹躺在床上還不肯入睡,妹妹嘴裡又問了:
    妹:媽媽你愛我嗎?
    媽:愛呀
    妹:那你愛哥哥嗎? (回頭用手指了指哥哥)
    媽:當然愛呀,我愛哥哥跟妹妹呀
    妹:耶~~~媽媽愛我們倆個耶~

    ㄟㄟㄟ,也太高興了吧,該睡了啦。


 

  • 媽媽是寶貝

    從小,妹妹就聽慣了媽媽我說"妹妹是媽媽的小寶貝",我也常唱自編的寶貝歌給她們聽。
    現在,妹子心情好時,就會抱著媽媽說:媽媽你真是我的寶貝~

 

  • 蘆洲盧小姐?

    妹妹的盧,遠近知名,整條巷子加上遍布蘆洲整個家族,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因此,她也懂了,她現在的自我介紹是:大家好,我是蘆洲盧小姐,我是盧小小。

 

  • 我要上學

    自從妹妹兩歲以來,懂事多了,知道哥哥上學這件事情。現在的她,很喜歡背著哥哥中班的湯瑪士小火車書包,整天喊著上學上學。
    爸爸笑說:這麼急呀,到時候妳真的要上學了,看妳還會不會這麼熱情、這麼迫不及待。

 Mia with backpack.bmp


  • 湯瑪士篇之"我的天呀、我的天呀,醒醒吧懶骨頭"

    看過湯瑪士小火車的卡通後,妹妹會記得裡面好笑的片段,還會模仿小火車的語氣說:我的天呀,我的天呀,醒醒吧懶骨頭。而且~我的天呀,這句話,小姑娘用的時間總是無比的恰當,真是可愛極了!

 

  • 小心,蠟筆!

    某天媽媽幫妹妹洗完澡,幫妹子擦擦身體時,妹妹嘴巴還沒停著說話。
    妹子說:媽媽,小心,蠟筆!
    媽媽我:啥?蠟筆?蠟筆怎麼了?
    妹:蠟筆呀,就電視上那個小心蠟筆呀!小心蠟筆呀!
    我:啥? (什麼東西啦)
    我又:喔~蠟筆小新喔~~那是蠟筆小新啦~
    昏~我老了~反應真的慢了~

 

 

其他還有無敵多的例子,我的腦袋容量真的不足,只能等想到再補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